close

  最近網路上的熱門商品,應該就屬這一瓶"卡氛何首烏染髮洗髮精"了(附圖);


KAFEN何首烏染髮膏Plus+ 400ml-純粹黑.jpg

KAFEN何首烏染髮膏Plus+ 400ml-咖啡棕.jpg

 

  其實很多人懶得染髮不外乎幾種原因:

第一、不喜歡染髮劑刺鼻難聞的氣味~它沒有;

第二、不喜歡染髮過程的繁雜(又要抹、又要梳、又要等至少15~30分鐘、染完了還要洗髮、護色、再次沖洗)~它也沒有;

第三、只有幾"根"白頭髮的那種,不想花錢去買一整瓶染髮劑(每次都只用一點點,用不完又怕變質)

 

  所以這款產品一出現,就有很多人(包括Youtuber、歌手藝人、網紅、、、等)拍了開箱文來分享他們的使用心得(邊洗邊染~很方便啊!!),觀察了許久後(因為怕沒有效果),後來是我娘說想要試試看,如果方便好用,貴一點也沒關係,最後我才終於決定入手這款商品來"陪我媽"試試看~~ㄏㄏ(畢竟照官網的說詞,一次要買兩種顏色來搭配,貴森森呢!!)~所以這次的分享文,模特兒就是我娘啦!!(^______________^)

 

  先說明一下官網建議的顏色比例分配吧!!

  "卡氛何首烏染髮洗髮精"只有兩種顏色:曜石純粹黑跟暮褐咖啡棕,雖然只有兩種顏色可以選,但是針對不同比例的白髮,用法也有些許不同,說明如下:

第一種:一絲一絲白髮者
    只需使用咖啡色,使用2次,不用停留

第二種:有局部白髮者
    使用咖1:黑0.5
    沖掉後在用第二次,第二次停留5分鐘

第三種:白髮較多者
    使用咖1:黑1,洗2次都停留5分鐘

  因為媽媽屬於第三種,而我自己則屬於第一種,所以我們兩個人分別用不同的比例來洗,只是因為我的白髮只有幾根,拍不太清楚,所以直接放棄當見證者~~


  按壓頭有兩管(有顏色的是染髮、透明的是洗髮),需要一起按壓,那就先來個使用前跟第一次使用後的對比照片吧!!分別拍了右側耳上、頭頂、左側耳上三個部位:

 

使用前後對照圖_右耳上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使用前後對照圖_上方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使用前後對照圖_左耳上.jpg

  這一次使用的方式:邊洗邊染,連續洗兩次,第二次讓泡泡留在頭髮上五分鐘再沖掉(洗之前,頭髮一定要充分淋濕,才好搓揉起泡喔!!);使用後的照片好像有點模糊,不過還是看得出上色效果很不錯唷!!

 

  很多網路上的分享文,都是直接拿來當洗髮精用,邊洗邊染;只有藝人郭婷筠比較特別,跟染髮膏一樣,直接抹在白頭髮處,等15分鐘之後,加水搓揉起泡後再沖掉;經過我跟我媽親自測試後發現,先敷再洗的方式真的更容易上色,而且只需要連續使用"卡氛何首烏染髮洗髮精"洗三次頭髮,染髮上色效果大約可達90%左右,然後就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要繼續使用,或是換回一般洗髮精洗髮了,等之後白頭髮長出來,再用"卡氛何首烏染髮洗髮精"染髮即可。


  所以三天後,第二次使用前,我跟我娘覺得兩側好像比較難邊洗邊染,所以想來試試看藝人-郭婷筠建議的先敷再洗,先"敷"個5分鐘,5分鐘後直接加水洗髮染色囉!!吹乾頭髮之後,一樣要拍照存證啦!!(因為忘記拍染髮前的髮色,所以一樣用還沒使用過"卡氛何首烏染髮洗髮精"之前的照片做對比)

 

使用前後對照圖_先敷再洗_右耳上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使用前後對照圖_先敷再洗_上方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使用前後對照圖_先敷再洗_左耳上.jpg

  YA!YA!YA!

  髮色,黑得發亮~~左右兩邊難染的部位,也都染黑了(因為照片有點模糊,所以有些白色的頭髮,其實實際看到的是反光發亮的黑髮,不是白髮喔!!)~~

 

  測試完上色效果之後,我跟媽媽覺得可以順便測一下效果是否持久?所以第四次就換回正常的洗髮精來做測試了(掉色測試),但是沒什麼掉色,所以白髮全部都上色之後,還是可以換回一般的洗髮精使用,但是還是優先選擇護色洗髮精,應該會更持久顯色;

 

  有興趣想體驗看看的朋友們,可以買來邊洗邊染;記得要帶手套搓揉起泡喔!!要不然你的手指會稍微被染色(有點深的灰黑色)~~~

arrow
arrow

    冰心沁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